柏树上的羊羔

希望自己不要做咸鱼!

【原创】夏天的风 第一章:是正太啊!

穿梭于现实和虚拟之间,暧昧的情丝,若有若无,最叫人玩味。

我本是一颗孤独的小行星,独自在轨道中穿行,直到某一天,我的生活中多了个你。

这个夏天,有一缕风悄悄吹进我的心。

 刚高考完的白告躺在床上刷着手机,享受着前所未有的自由时光。录取学校已出,是符合她期待的学校,她也没什么怨言可说。父母也终于不再绕着她唠叨,她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。

  最近,她在刷手机时发现一款唱歌社交软件,用户可以通过发布短暂的歌唱作品和接唱他人作品进行社交。白告之所以下载,是因为它的手机弹唱功能很吸引她,只要轻轻按下屏幕,便能听到乐器声从手机后方传来,这让她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  然而玩了一阵子,摸透了所有玩法后,她渐渐觉得无聊,萌生出卸载这个软件的念头,直到有一天……

  “叮咚。”

  和往常一样,在午夜零点到来后,系统弹出自动推送给白告的信息。这次,系统依旧给她推送了两位男性的歌唱作品。不过,出于以往的经验,白告觉得这次一定又是哪个五音不全的猥琐大叔的推送。单纯出于不想再看到系统的红点提示,白告打开了其中一个作品。

  “想带你一起流浪,沐浴阳光。去完成温暖的想象……”

  白告愣住了,于是系统又播放了一遍。

   “想带你一起流浪,沐浴阳光。去完成温暖的想象……”

  天啊,这,这……

这声音也太嫩太小奶狗了吧!!!

白告忍不住点进他的主页,把他的作品几乎都听了个遍。

这个男孩的声音真的就像棉花糖一样柔软好听,让她想起早春里的阳光,它是那么和煦又温柔,融化了枝头的冰雪,露出轻轻挺立的幼苗,宣告着温暖已降临人间。又让她想起一个朦胧的早晨她迷迷糊糊中冲的牛奶,香香软软,丝丝滑滑,从唤醒她的味蕾到唤醒她的心。仔细听,还会听见声音中带着一丝青涩,是变声期快要结束的昭示。这种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,似成熟又懵懂的感觉,反倒让这个声音显得更迷人。

“你的声音好好听,唱得也好好听哦!”她忍不住给男孩留言。

男孩的头像是个雪夜中模糊的人影,侧着脸,背后有一轮月光映照下来,不知为什么,白告觉得这个头像给她一种淡淡的孤独感。

“谢谢。”男孩的回复很快在对话框里弹出来。

出于好奇,白告问道:“你多大了?”

“17。”

“好小啊,要升高三了吗?”

“不,我已经高考完了。”

“哇,那我们同届呢~”白告心里兴致勃勃地想:听不出来呢,她倒觉得像是初中生的声音。

“原来,是小朋友啊。”白告边输入边暗自偷笑。这个乖乖的声音,反倒激起了她调戏这个男生的欲望。

“我已经18了,你可以叫我姐姐了哦,哈哈。”

屏幕那头,消息一弹出,一个头发微卷的男生正要输入的手停了停,转而撑着脸,看上去有点无奈。

“嗯,感觉我遇到的都是比我大的呢。来了这个软件后尽给人当弟弟了。”

“扑哧!”白告笑出了声。

“好弟弟,我知道这是为什么。“

“为什么?“对面傻乎乎地问。

“这个软件的最低使用年龄是18岁哦,你看看年龄设置那里……你个小朋友,是怎么闯进来的?”

“……”

对面一阵沉默。

“快点快点,语音叫声姐姐听听~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叫,我就举报你未成年~”白告微笑,露出流氓女孩本性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对面也没有回应。

不是吧,被我吓跑了?白告无聊地想着。也罢,本来她也只想开个玩笑而已,也没有真的很想听一声姐姐。正想着,白告关掉软件,起身准备离开。

一条语音信息弹了出来。

“姐~姐~好~”

每个字都拖得很长,好像很认真地在叫,又好像有点害羞别扭。

“姐~姐~好~”

越听越觉得奶音很明显,稚气未脱,可爱无比。

白告感觉身体里某种本性被唤醒,有滋有味地听了一遍又一遍。,然后坏坏地笑了。

“哇哦,弟弟超可爱的!!!声音也好可爱呀!!!”白告兴奋地输入文字,停不下嘴上的赞美。

屏幕的另一边,男孩低着头,脸颊仿佛被晚霞染过一般。看到弹出来的消息,忍不住扬起嘴角,但又很快压下去,装作刚才那刻开心从来没有一般。

“呐,我叫白告,以后怎么称呼你呀?”

  男孩定定看着屏幕,打出一行字:“嗯,叫我蓝棋就好。”

  这是他们相遇的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