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树上的羊羔

希望自己不要做咸鱼!

真我,胡真×我(小短文)名字还没想好

  1.
  那天的相遇发生在楼梯拐角。
  新学期开始了,你奉班主任委托捧着厚重的书籍向班级走。书籍太多,你看不到脚下的路,颤颤巍巍地靠着扶梯走。突然一个踩空,你“啊”的一声叫出来,书籍有一半倒在了地上,而且还……砸到人了。
  “不好意思!”你忙放下手中的另一半书籍,想空出手向那人道歉,谁知一个不小心,又将另一半书籍撒了一地。
  “没事没事,”只听到一阵温润如风的声音,一双强有力的手替你将书籍一一捡起,“这么多书,都是你一个人拿?这怎么行呀。”
  你抬起头,眼前是一个面庞温和,眼若细柳的瓷玉般的少年。你的脑袋咯噔一下,红着脸道:“不用麻烦你了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说罢要抢回那书籍。
  “什么自己行啊。”那少年有点哭笑不得,他打量了一会儿周遭你杂乱无章的“杰作”,便高高把书举过头顶,“诶,别抢了,这忙我帮定了。正巧,我的班级和你的班级的方向是一样的呢,所以一点也不麻烦喔~”你伸出手想抢回书籍,无奈身高限制,够不到书籍的高度,只能随了他。
  刚到班级门口,整理好接过的书籍,回头却发现没了他的踪影。你的小姐妹顿时蜂拥而上将你团团围住,眼神和言语里带着暧昧的笑意。
  “哟,你什么时候认识的胡真学长,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们?回头把他微信号给我们一下啊!认识帅哥了也不给姐妹们介绍一下,过分了啊!”
  你一头雾水,努力捕捉姐妹们言语中的关键信息:“……什么帅哥,谁?”
  “谁?就那个胡真学长啊!我们都看到他帮你搬书了,完了还冲着你的背影笑呢,你还装什么傻?”
  “他……他就是胡真?”或许胡真的面貌你并不熟悉,但胡真的名字你早已有耳闻。
  胡真,品学兼优,体能爆表,才艺多多,面容帅气的学长,学校的风云人物。代表学校参加过许多比赛,代表学校获得过许多奖项。是操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身影,是许多女生的倾慕对象。有他的地方就少不了花痴的女生,包括你的小姐妹。你早已听小姐妹讲过无数次他的事迹,可爱的,帅气的,风趣的,动人的……你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他有交集,而且是以这种方式。
  午休时,你躺在床上,揉捏着被子角,望着天花板,回想和他相遇的经过。想起那帅气的脸蛋和搬书时可靠得让人安心的身姿,不禁露出了微笑。突然,你觉得有哪个地方不对,于是又谨慎地在脑海中重演相遇经过。
  ……没错,没错,他确实是说过这句话。
  就在你想要抢回书籍的时候,他说:“正巧,我的班级和你的班级的方向是一样的呢,所以一点也不麻烦喔~”
  自己和他是第一次见面,他怎么知道他们的班级在同一个方向呢?

评论(3)

热度(18)